會員列表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研究單位]
https://www.itri.org.tw/chi/

鑑於產經環境劇烈改變,工業技術研究在2000年成立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ndustrial Economics & Knowledge Center,IEK),結合工研院強大的研發後盾及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集結經驗豐富的產業專家組成優質團隊,期以知識力量促進國家競爭力提昇,協助產業界提高附加價值,形成台灣產業轉型重要推力。 產經中心的主要任務是強化產業趨勢的研究,提供客戶專業的資訊與顧問服務,以為客戶創造價值並提升效能;另一方面產經中心亦致力帶動台灣知識型服務業發展,更自許在不遠的未來成為亞太地區產業趨勢與政策研究的重鎮。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研究單位]
https://www.itri.org.tw/chi/index.aspx

  半個世紀以來,綠能所伴隨台灣經濟成長的腳步,積極進行研發及創新以協助我國在資源探勘、再生能源、節約能源與工安環保等技術的提升,扶植產業成長貢獻卓著。展望未來,綠能所將持續投入前瞻綠能科技研發,開創節能減碳與永續環境科技,並協助綠能產業發展開創綠能與環境新產業,以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21世紀人類面臨氣候變遷、能源、資源逐漸匱乏及環境污染日趨嚴重等困境,為善盡世界公民之義務並促進永續發展,綠能所將時時刻刻誠謹耕耘,延伸一貫的深耕與堅持與時俱進,精確展現多元化專業格局,以開拓綠能科技新領域。   同時期望藉卓越的人才、前瞻的規劃與跨國技術合作等各方面的努力,在前瞻創新、產品發展、專利佈局三大構面上發展出世界頂尖的技術與應用。未來除將持續提供高品質、高價值的產業知識服務外,在新經濟時代下,持續創造綠能、資源與環境產業的的新契機。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單位]
https://www.sgs.com.tw/

SGS成立於1878年,透過提供創新的農產品檢驗服務改變了歐洲的糧食貿易。 從早期階段開始,隨著我們的農產品檢驗服務向世界各地擴展,我們的規模和範圍持續穩定的增長。 在20世紀中期,我們開始走向多元化,並提供跨多種產業的檢驗、查證和測試服務,包括工業、礦產、石油、天然氣和化工等產業。 1981年,SGS在瑞士證券交易所上市。為業界的檢驗、測試、驗證和查證領導者,並享有無與倫比的聲譽。 我們透過獨特的全球網絡,為各產業或機構提供獨立專業的服務。如今,我們致力於以創新的方式來創造商業效益。這使我們能夠幫助客戶提高品質、安全、效率、生產力和進入市場的速度,同時在永續經營中降低風險並樹立信任。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研究單位]
https://www.mirdc.org.tw/

金屬中心的設立: 民國五十二年十月,我國政府與聯合國特別基金會及國際勞工局會同訂立「金屬工業發展計畫」於高雄市成立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發展中心。五年後該計畫圓滿完成,乃於五十七年十月移交給我政府繼續運作,以促進我國金屬工業之成長與發展。本中心為加強研發技術,特於八十二年五月起,更名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金屬中心的主要任務: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為非營利性財團法人,從事金屬及其相關工業所需生產與管理技術之研究發展與推廣。旨在促進國內金屬及其相關工業升級,使其具備國際市場良好之競爭能力。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研究單位]
http://www.firdi.org.tw/

一、沿革   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為非營利性財團法人組織,於1965年時,由台灣罐頭食品工業同業公會、前行政院國際經濟合作發展委員會暨前中國農村復興聯合委員會共同籌劃捐資設立。成立初期協助台灣罐頭食品業提昇產品之國際競爭力,創造台灣鳳梨、洋菇、蘆筍、竹筍出口連年世界第一的美譽。之後逐步擴展研發領域,建立食品與生技產業之關鍵技術,為台灣食品產業最具規模之研究發展與專業訓練機構。此外,本所於1982年成立菌種保存及研究中心,2002年更名為生物資源保存及研究中心,為亞洲最完整之生物資源中心。2005年本所成立南台灣服務中心,進駐位於台南市的南台灣創新園區,並於2011年負責營運經濟部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成為服務台灣南部地區的窗口。 二、宗旨 研究及發展食品與生物等產業相關之科學與技術。 提供食品與生物等相關產業之技術服務,及投資其具創新或前瞻性之事業,帶動產業發展。 培育及訓練食品與生物等相關產業之科技人才。 策進及協助食品與生物等相關產業之國際交流與發展。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材化所

[研究單位]
https://www.itri.org.tw/

工研院成立於1973年,不但是台灣最大的產業技術研發機構,更是開創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先鋒。1975年,RCA獲選為台灣積體電路合作計畫的夥伴,1976年,第一批赴美受訓的工程師整裝待發,1977年,工研院建立台灣首座4吋晶圓的積體電路示範工廠,並自1980年起,陸續衍生了包括聯電、台積電、台灣光罩、世界先進等半導體大廠,奠定了台灣IC產業起飛;1983年工研院更開發出與IBM相容的個人電腦,並將技術移轉給國內業者,帶動週邊產業的蓬勃發展,奠定了個人電腦資訊產業的基礎。 工研院運用了研發環境的獨特性,以及透過綿密堅實的產業網絡關係,連結區域或產業之研發能量,積極協助我國產業發展與升級。2005年起,更為了配合我國整體區域產業發展政策,強化科技與地方產業的連結,陸續在台南六甲設立「南分院」、南投設立「中分院」,深耕台灣產業創新的研發專區。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研究單位]
http://www.tier.org.tw/

一、接受政府機關及民間機構的專案委託研究:包括總體經濟及政策、產業經濟、財經法規、投資可行性、能源及環保經濟、統計調查分析、經濟預測等研究。 二、學術會員服務:提供各種形式的產經資訊及資料查詢等服務,內容包括圖書館的使用、研討會、資料庫、資料轉錄及產經資詢等。 三、產經資料庫:本院自行開發之產經資料庫,提供國內外各界有關台灣各行業之現況與預測資訊。 四、出版業務:出版品包括台灣經濟研究月刊、景氣趨勢調查報告及各種產經叢書與研究報告等。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研究單位]
https://www.iii.org.tw/


商業發展研究院

[研究單位]
http://www.cdri.org.tw/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簡稱商研院) 為國家級服務業研發智庫,係依據行政院2004年核定之「服務業發展綱領暨行動方案」以及2006年全國商業發展會議與台灣經濟永續發展會議之結論,基於「建立服務業發展基石,創造高品質、高附加價值之服務業創新能量並整合資源,加速服務業知識化,提升國際優質競爭力」之成立宗旨,於2007年12月正式成立。 隨著國內服務業活動發展趨勢已朝向商品精緻化、分工專業化、經營創新化與國際化之模式。商研院以「前瞻、創新、國際化」三大主軸,作為產、官、學、研間相互支援的平台,引進各界能量與鏈結資源,為政府提供政策建議,並為服務業者提供全面解決方案,開創服務業的新藍海!


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發展中心)

[研究單位]
http://www.fe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