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聚隆纖維 二水廠動工

股票上市的彰化縣聚隆纖維公司二水廠動工, 董事長周文東說,投資10億新建二水廠,預定明年1月建廠完成,將生產Lyocell環保長纖絲與不織布,可望帶動地方發展並增加就業機會。
周文東指出,聚隆二水廠第一期完工後,明年第一季就能投入生產,預估年營業額約3.5億元,並新增120個職缺;二水廠規劃為3階段,全廠完成建廠後,所需員工更擴大到600名,年產量以2萬噸為目標,預估年營業額可達70億元。
聚隆纖維二水廠,位在二水鄉南通路一段,距離彰雲大橋、國道三號竹山交流道很近,交通便捷;該地是華成紙廠舊址,占地約1萬平方公尺,聚隆公司去年取得土地後,積極規劃擴廠計畫,昨下午2時舉行動土典禮。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周能傳、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董事長汪雅康、立委鄭汝芬和魏明谷、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二水鄉長許文耀和等地方人士也都參加動土典禮,表達對這項投資案的重視。
聚隆總公司在彰化縣埔鹽鄉,目前有埔鹽、芳苑、斗六等3廠,尼龍原絲月平均產達5800公噸、尼龍加工絲1800公噸。
周文東說,因石油總會用盡,恐爆發能源短缺危機,聚隆近15年來致力研發原物料,不靠石油提煉的紡織產品,在經濟部和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協助下,成功突破瓶頸,開發出Lyocell 環保纖維,成為全球第一個研發出Lyocel環保纖維廠商,已取得十多項國內外專利。
Lyocell環保纖維的原物料為造林紙,汪雅康說,紡織產業年產值97億美元,Lyocell環保纖維長纖絲,也被大陸列為重點開發產品,如今選擇在二水擴廠,是根留台灣,「真正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