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平價衣成趨勢 逆勢突圍 儒鴻「衣」飛衝天

課徵證所稅及油電價調漲的疑慮持續壓抑台股,本周大盤呈現整理的格局,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僅少部分個股如儒鴻(1476)等稍有表現。
由於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帶動國際平價成衣市場,國內成衣代工廠儒鴻近期的獲利狀況非常亮麗,不但去年的營收及獲利連創新高,今年第1季的營運亦相當搶眼,儒鴻2011年營收達107.83億元,稅後盈餘為11.8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則為5.6元,儒鴻今年3月份營收為10.74億元,1至3月的營收為28.99億元,預估儒鴻2012年在擴產及新舊客戶的訂單挹注下,營收有機會擴增至124億元。
在強勁基本面的帶動下,儒鴻今年成為買盤的焦點之一,從1月份約46元開始漲勢,至本周四已上漲約5成,股價持續創下掛牌以來的新高,目前已突破70元大關,儘管台股連連重挫,但儒鴻股價仍力守在所有均線之上,漲勢似乎仍未有停歇的跡象,看好儒鴻的投資人可留意相關認購權證,如凱基BR、康和EK或大眾1M等權證。
凱基證券指出,最近台股受到眾多利空因素的影響,衝擊投資人的進場意願,預期台股在短線上仍將震盪整理,投資人在現階段宜採取較保守的策略,不妨利用認購權證投入小金額參與行情,降低進場的風險,或可買入認售權證為現股進行避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