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流行時尚設計賽 開跑 催生台南升級國際設計之都

台南地區是紡織業界大本營,由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導的「2012第二屆臺南流行時尚設計競賽」昨(16)日正式開跑;經發局代理局長方進呈表示,今年規劃以時尚設計競賽workshop、趨勢座談會、跨界媒合會、流行時尚秀及產業聯盟等方式,落實及推動臺南流行時尚產業,企圖讓台南升級為國際設計之都。
台灣的紡織產業發跡地台南,除了有半世紀歷史的台南紡織、成衣大廠台南企業,以及宏遠興業、宏和精密、南緯實業、佳和實業、怡華實業等紡織上中下游大廠;台南同時也有全國最高密度的設計學院資源,總計17所大專院校39個設計學系。
2012第二屆臺南流行時尚設計競賽,將以休閒風為設計主軸,運動機能性、創意、科技、時尚為精神,融入2013春夏流行趨勢元素,運用機能性布料,由全台學生與社會人士發揮創意,設計一系列男或女性服飾,如外套、短袖上衣、背心、長褲、短褲及裙子,藉此拉近大學教育與企業實務的距離,使產、學能更為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