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進化 要推成衣品牌

三洋紡原名為三洋纖,去年更名主要目的為轉型,並專注於聚丙烯產品研發,更計畫未來推出成衣品牌。三洋紡董事長黃俊銘指出,聚丙烯的製程溫度低,可加入抗UV 等功能性原料,未來紡織品將與3C產品相同,講求科技、功能化。
黃俊銘表示,現在紡織品更進化,聚丙烯材質因為有快乾特性,不僅冬天能保暖,夏天則有涼爽功用,未來人類的穿著像科技產品一樣不斷進化。他指出,現今紡織經營不再是傳統模式,因此去年將三洋纖更名為三洋紡,佈局將更廣泛,未來除了中游的織布及加工絲,也計畫推出自有成衣品牌。針對自有品牌定位及推出時間,黃俊銘指出,「創造一個品牌不容易,需要依照公司獲利能力而定,一步步來」,因為看好聚丙烯的原料,受到許多品牌商青睞,成衣品牌為中長程計畫。
展望今年紡織業景氣,黃俊銘坦言,「應該很辛苦,因為歐債問題不解決,還有可能擴大,加上大陸緊縮銀根,房市有泡沫危機,今年各產業勢必很辛苦,但不景氣時反而是公司擴張的機會。」黃俊銘表示,不景氣、競爭變激烈,廠商都希望推出獨特產品,因此近期聚丙烯訂單逐漸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