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休閒服 力寶龍搶龍頭 買下GOHIKING品牌後,今年擴充全台通路至20處,與旅行者、山頂鳥等較勁

看準「通路為王」發展優勢,紡織加工絲大與布料代工大廠力麗集團所投資力寶龍公司,在買下GOHIKING戶外機能休閒通路品牌後,今年更加碼投資,預計從現有7個門市,增至全台20個據點。
力寶龍將與前市場知名的連鎖戶外休閒通路旅行者、山頂鳥、墾趣生活等品牌較勁,一場戶外機能休閒通路品牌大戰即將展開。
台灣機能戶外休閒服飾市場中,多數集中連鎖品牌與單一家族店,目前較具知名包括全台54個據點的旅行者,43個店面的山頂鳥,墾趣生活則有18家,但以紡織布料大廠為後盾發展通路品牌,力麗集團的GOHIKING要屬第一家。
力麗集團橫跨尼龍、聚酯纖維領域,尼龍產能為全球第二大,加工絲年產量12至13萬噸,排名全球前五大,早在數年前力麗集團董事長郭紹儀就開始思考創新方向,除了朝環保布料發展,並積極評估自營行銷通路、自創品牌可能性,到了2010年力寶龍一舉買下擁有15年歷史的GOHIKING通路商,至今年一月全台已有7家獨立門市及高雄義大百貨的據點。
力寶龍總經理林文仲指出,去年GOHIKING營運績效1億元,今年內預計將拓展至全台20個據點,3月份要在北市天母與信義計劃區開新點,未來希望以1個月1店的開店數量增加,今年希望衝刺3億元營收,並朝獲利目標挺進。
除積極發展通路布局,GOHIKING另一重點是發展自有品牌,目前已有自創品牌Verno,並代理國外休閒名牌,例如現有法國滑雪潮牌Fusalp、美國休閒包Overland等知名品牌,今年除了持續代理品牌引進外,力麗亦請到三宅一生設計師主導,推出「Fn. ICE」新品牌,預計下月新品發表、8月正式上市。
業者分析,過去戶外休閒通路多數為單一家族店舖,且以集結成一條街包括台北市信義路台北學舍一帶,台北火車站周邊等,隨著國際品牌積極搶進台灣百貨通路市場,而使得戶外休閒通路路邊店逐步縮減,但目前信義路仍是單一個店大本營,包括旅行者、山頂鳥、墾趣生活等皆未缺席,力寶龍的GOHIKING不僅因布料大廠而能推出中價位機能戶外服飾,且引進更多在台無單店知名品牌如Montbell等,而使得其通路在拓展與銷售上極具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