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環保布料 守護大地

推動「DA.AI」品牌的大愛感恩科技公司,是台灣第一家環保公益企業,也是全球第一家百分之百回饋社會的NPC(Non Profit Company)代表典範公司。
環保品牌「DA.AI」從台灣出發、放眼全球,以「環保心時尚」為核心訴求,從原料到製程、從人本到共生,堅持產品環保來源,追求100%環保。
DA.AI環保紡織品,由回收的寶特瓶再製造成PET聚酯纖維,比原生材料製程節省約66%的耗能,及減少約33%的排碳量。
大愛感恩科技董事長黃華德表示,秉持證嚴法師「與地球共生息」的理念,結合慈濟環保志工慇勤守護大地的行動、廠商導入環保理念於生產,利用回收資源為原料。
如以回收寶特瓶生產環保再生織品,開啟寶特瓶的再生循環,賦予新生命,不但減少地球資源的開採,也解決台灣大量塑膠資源回收的問題。
大愛感恩科技並建置完整的生產履歷回溯管理系統,從慈濟環保回收站開始經回收處理廠、化纖廠以及成衣出貨的上、中、下游涵括整個產銷供應鏈,透過登錄各項資料,如時間、來源、寶特瓶數量等資料,全面落實品質管理,推動百分之百回收再製的生產,徹底落實環保理念於製程中。
除開發環保布料製成服飾、生活織品外,大愛感恩科技更將環保與慈善結合,將這些回收來的寶特瓶做成溫暖的毛毯,隨著慈濟人關懷苦難的足跡,送出超過52萬條的毛毯到全球30個受災國家,為遭逢急難的人提供及時的溫暖,將環保志工的愛心化為實質的助人力量,延續「續物命,造福慧」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