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潛力十足!中國大陸戶外紡織市場品牌競爭力分析與進入策略探討

成長潛力十足!中國大陸戶外紡織市場品牌競爭力分析與進入策略探討

紡織綜合所產服部
巫佳宜


全球消費者在歷經金融海嘯及頻繁的氣候變遷後,更加重視「環保」及「親近大自然」等議題,從事戶外休閒活動族群也隨之增加,並帶動戶外用品市場的成長動能。然而一個地區是否具備發展戶外用品市場潛力,仍與該國的「自然資源」、「收入水平」及「休閒時間多寡」等三大條件息息相關,因而如美國、瑞士等所得較高之歐美國家向來是戶外運動最盛行的地方。

自從金融海嘯過後,中國大陸在全球的經濟地位快速提升,中國市場也成為各國品牌兵家必爭之地。就紡織領域來說,相對於中國大陸的正式服裝早已進入成熟期,運動休閒服飾市場也已邁入快速成長、競爭激烈的階段,仍處於初創期的戶外用品市場(含戶外服飾、戶外鞋品及戶外裝備)提供新加入中國市場戰局之企業較多的發展空間。

展望未來,中國大陸因具備豐富的戶外運動自然資源,且在居民消費力的快速成長之下,未來可望成為僅次於歐美之全球第三大戶外用品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