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戶外運動用紡織品檢測評估驗證技術

歐洲戶外用品展(European Outdoor Show, EOS)由德國南部大城腓德烈斯港其展覽機構(Messe Friedrichshafen GmbH)舉辦,創辦於1994年,每年一屆,至今已舉辦了17屆,經過十幾年的發展,已成為目前歐洲第一的戶外休閒類用品貿易展。短短4天吸引來自於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5,000專業人員進場參觀。展出的內容包括各類休閒用具、露營器材、背包、運動健身器材、運動休閒服裝等等。
訴求除了延續強調企業社會責任的環保回收寶特瓶(Recycled polyester)材料為主軸,並附加消臭抗菌效果及包含節能舒適等基本概念的運動休閒紡織品主題外,還是以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議題,在面對極熱與極寒溫度變化的效應下,必須分別就以夏季吸濕快乾涼感特性、冬季輕量隔濕保溫為主題訴求,以下我們就針對此2個議題,說明相關最新戶外運動用(Outdoor)紡織品檢測評估驗證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