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陳聊紡織~日本黛安芬311大地震救援特輯(100.8.12)

前言

歡迎來到全球紡織資訊網-Textile NET in Taiwan的"小陳聊紡織"專欄,瀏覽”小陳聊紡織~日本黛安芬311大地震救援特輯”。除了不定期出版的特輯外,每週五全球紡織資訊網-Textile NET in Taiwan會有"小陳聊紡織~日本紡織最前線",從約50間的日本大型紡織集團,例如:帝人、東麗、Kuraray、東洋紡、旭化成、Unitika、三菱、富士紡、日東紡、精練、Daiwabo、Omikenshi、鐘淵化学、日美、Nippon-Ester、帝國纖維、宇部興産、三井化學、住友化學、神戶生絲、三陽等大型集團,依據其最新產品、最新價格調整方案、最新技術發表、最新策略發佈,予以選擇歸納,發表於全球紡織資訊網-Textile NET in Taiwan,與版友分享。

壹、日本黛安芬設計「Support Japan Bra」,感謝來自全球黛安芬對日本的幫忙

「Support Japan Bra」-是日本黛安芬為了感謝全球黛安芬在311日本大地震期間,對日本伸出援手所設計的,此作品上有36國的國旗,象徵分佈在36個不同國家的黛安芬(參見圖1)。此作品計在2011年5月11日至2011年秋冬之間,在日本黛安芬總部(東京都大田區平和島6-1-1)展出,此作品為非賣品。在日本311大地震後兩個月,全球黛安芬總計援助日本女性胸罩、女性內衣褲達62,000件,並且有專員在災區為當地民眾進行尺寸量測。

貳、日本黛安芬推出「1ブラ 1ラブ」活動

在2011年4月22日至6月30日間,日本黛安芬以其春夏新款涼感內衣「涼快です!(中譯:就是涼快!)」,搭配「1ブラ 1ラブ」活動,ブラ為Bra,ラブ則為Love,日本黛安芬將這段期間所銷售之「涼快です!」部分金額,透過日本紅十字會捐款協助災區。而此活動所獲得之款項,亦搭配來自日本黛安芬職員的捐款、旗下直營店「AMO'S STYLE(アモスタイル)」20間的捐款箱(3月24日至6月30日)、日本黛安芬在4/1~4/3以及4/8~4/10的部份營業額作為捐款,同樣透過日本紅十字會員助災區。截至6月30日「1ブラ 1ラブ」活動結束為止,總計募集約500萬日幣的捐款。

參、日本黛安芬推動一系列節約能源措施

此外,因為日本311大地震造成核電廠的毀損,也使日本供電出現不足的問題。對此,日本黛安芬在2011年6月1日至9月30日間,採行日光時制;亦在2011年5月1日至9月30日間,允許同仁穿著較為輕便的服裝上班,以降低悶熱的不舒適感,也降低對空調系統的使用量,在此之前,日本黛安芬僅允許職員在每週五穿著較為輕便的服裝上班。

小陳短評

日本311大地震可說是近年來「氣候變遷」的一大縮影,未來「氣候變遷」的問題值得紡織業者關注。

2011年TNET全球紡織資訊網CEO聯誼會,於8月4日與5日間,假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舉行,圓滿落幕。期間針對「氣候變遷」有深入探討,包含著名氣象主播李富城專家演講、討論未來紡織品面對氣候變遷的轉變,獲得與會嘉賓一致好評,TNET全球紡織資訊網CEO聯誼會舉辦多年來,成為各會員聯絡交際的良好平台,地點選擇在山明水秀之處,探討議題深入淺出,在衝刺事業之餘,亦能兼顧身心放鬆。

也歡迎"小陳聊紡織"專欄的讀友,加入TNET全球紡織資訊網會員,明年一起參加CEO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