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衣著用布料發展趨勢

不同年代,人們對服裝布料有不同的選擇。最初人們穿著天然的棉、毛、麻、絲服裝,後來出現人造纖維,也引起一陣風潮,時下又興起了「綠色服裝」、「生態服裝」,人們又重新選擇了天然纖維。其實,各種纖維都有其局限,比如棉質服裝雖然舒適,但視覺上不夠鮮亮;絲綢雖然輕薄柔軟,但容易起皺;麻織物雖然涼爽,但有刺癢感;化學纖維雖然筆挺,卻欠缺對皮膚的親和性。今後究竟要穿什麼才好呢?
什麼布料最受青睞
  從世界服裝布料的消費狀況來看,目前人們所消耗的化學纖維的比重遠遠大於天然纖維,因為天然纖維的生產受產地的限制。
  但隨著科技水準的發展,近幾年來,經過改良的天然纖維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以「生態為基礎,時尚為目的」是目前服裝產業的一大趨勢,目前最為消費者所接受的服裝布料是從天然物質中提取的纖維。「生態」是指服裝在加工過程中對環境友好,在穿著時呵護人體;「時尚」是對款式、色彩、圖案等視覺方面的要求。比如,由於吸濕性強、抗菌性優,亞麻過去主要用於休閒服裝;現在,經過精細化處理後,還能製成高級時裝和貼身內衣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