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單紗整經機風靡ITMA 2007-碩奇科技執行長 鐘日隆專訪

ITMA 2007共有36家台灣紡織機械業者參展,其中碩奇科技展出之單紗整經機相當引人注目,參觀人潮不斷。碩奇科技以成立5年,是第二次參加ITMA展,面對德國KARL MAYER及日本SUZUKI等強敵環伺,仍成功地在國際市場打出知名度。碩奇科技如何以小蝦米之姿,成為世界第一紡織品打樣機品牌?本刊專訪碩奇科技鐘日隆執行長,分享ITMA參展經驗及品牌國際化歷程。

ITMA展堅持原創

紡織機械展過去以ITMA為代表,但近年來全球各地出現許多紡織機械展,如原本在新加坡的ITMA Asia轉移到中國大陸舉辦,印度、土耳其(International Textile Machinery Exhibition, ITM)也有紡織機械相關展覽,相對日本及美國的紡織機械展則逐漸衰退甚至消失。雖然ITMA 2007展覽規模較4年前盛大,但參展的東亞業者很少,主因是ITMA Asia 2008的排擠效用。ITMA Asia 2008首度結合中國國際紡織機械展會(China International Textile Machinery Exhibition, CITME)在北京舉行,對於上海紡織機械展(ShanghaiTex)是一大威脅,其參展商總數已經超越ITMA 2007。中國大陸及德國場地租金的差異有限,每次參展費用龐大,因此展覽次數增多並分散至各地對機械製造商並不利,平均一年數次的參展費用造成相當大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