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內衣消費市場概況

中國擁有8000億的內衣市場消費空間,和歐洲內衣業相比,中國內衣產業堪稱年輕,但發展速度迅猛。
近10年來,中國內衣,包括文胸、保暖內衣等,國內年均銷售額及銷售量增速都在15%左右。在中國的6.5億女性中,有2.5億屬於佩戴胸罩的適齡人群。僅僅是胸罩的消費一項,2006年產量就突破了7.5億件大關,年銷售額將近200億元人民幣。
《2009年中國內衣市場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內衣產業未來10年年增長率將超過20%,銷售總值將達8000億元人民幣。中國內衣業發展自今,也出現了一些新特色,消費者開始注重內衣消費,從低層面的數量、款式等簡單需求上升到面料、質量、品牌的高層次,技術含量和品牌價值越來越高。
目前,零售價格在200元人民幣以上的高檔胸罩佔市場銷量的10%,佔銷售額的30%左右,市場容量達50億元人民幣。更引人注目的是,女性內衣市場的需求不僅是胸罩,還包括底褲、熱褲、束身套裝、吊帶睡衣、丁字褲、肚兜、泳裝、家居服、絲巾、頭飾、手套等款式多樣的內衣內飾,需求總額將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上海的三槍和宜而爽、江蘇的AB、北京的銅牛、山東的即發、武漢的愛帝等,2007年的銷售額都超過10億元人民幣,成為行業的著名品牌。
專家分析,目前,中國是全世界內衣及其相關行業增長最快的國家,而且該市場還處在起步階段,未來空間非常具有開發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