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化纖 牽繫全球紡織業發展

「亞洲化纖產業聯盟」(簡稱ACFIF)自從1996年成立、在日本開始召開第一屆會議後,歷經16年。ACFIF分別在日本、中國、印度、印尼、韓國及馬來西亞舉辦七屆會議,今年首次在台北召開「第八屆會議」。
亞洲化纖聯盟會長郭紹儀回顧十餘年來,會員國間藉由聯盟會議的定期召開,彼此坦誠溝通,相互成長互動,已切實的達成「促進各會員國良好合作關係、並進而促使亞洲化纖業界朝向共存共榮的方向邁進」的聯盟成立宗旨。
2008年「第七屆亞洲化纖產業會議」時全球遭逢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機,經濟蕭條跌宕,化纖產業也難免大幅波動,所幸在國際間各國政府與產業的齊心努力,景氣強勁反彈,經濟重返榮景。
回顧近數十年來,亞洲地區的經濟發展顯著重要,人均GDP持續增加,在擁有全世界最多人口的基礎下,亞洲地區的化纖產業快速成長,超歐趕美,在產量上已高達全球產量的90%以上,穩居全球第一。在如此龐大的產能供應之下,亞洲化纖產業在全球紡織產業中不但具有重大的影響力,同時也肩負著穩定全球化纖供需的責任與使命。
因此如何維持供需平衡、有效的開工率、提升對環境的保護、以及合理的利潤實現,是產業界必需思考與實踐的重要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