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運動服飾市場發展趨勢及未來展望

162489-ts00012-150p

運動服飾(Active Sportswear)意指設計以適合特定運動項目的服裝(如網球裝、高爾夫球裝等)。目前受全球氣候環境的改變、消費者健康意識的提升及樂活興起等因素影響,運動服飾市場受氣候及旅遊市場因素影響程度也隨之提高,主要客群亦不再集中於專業運動族群,而是以舒適、休閒吸引一般消費族群。

此外,運動服飾已逐漸打破性別、年齡、穿著場所限制的趨勢下,產品在「運動」及「休閒」二者界線也日益模糊,消費者採購時除考慮服裝的功能性外,也重視運動服飾的時尚感與內含之美學元素。受2008年下半年金融海嘯的影響之下,消費者除重視運動服飾的功能性,對於產品價格及品質的細節也更加在意,因而帶動「良品廉價」風潮,各大國際品牌紛紛提出平價的副品牌吸引一般消費大眾。

本文將針對2010年全球運動服飾市場變化、產業發展趨勢及未來展望進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