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2007德國高科技紡織品展看產業用纖維暨材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原料部 林俊宏

2007年法蘭克福高科技紡織品展覽會暨創新紡織品展(Techtextil and Avantex 2007)於6月11~14日在德國法蘭克福展覽中心舉行。展會集中了全球產業用紡織品及不織布行業的主要生產企業和供應商,共計1,000多家參展廠商及100餘場專業研討會,下文整理纖維與材料相關展出及研討會內容。
高性能纖維材料介紹

高科技紡織品普遍具耐久性、高強力、輕量性、高耐熱性、高耐酸鹼性、抗紫外線及可變性,性能遠優於衣著及家飾用紡織品,且高科技紡織品大多以纖維或不織布型態展現其高機能,可依使用者需求加工成各種不同用途的產品,並廣泛應用於工業用、建築用、醫療用、農業用及環保用等領域。其中纖維及紗線原料居重要角色,Techtextil 2007纖維及紗線參展廠商約220家,本次展覽中的纖維和紗線種類,主要區分為高強度聚酯/耐隆複合絲、高強度單絲和高性能纖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