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證星光大道》訂單大增 聚陽營收看俏

      在美國成衣消費持續成長,GAP等主要客戶下單力道擴張,以及H& M等3家新客戶從第二季陸續出貨,以及進入高單價產品出貨高峰期等利多帶動之下,聚陽(1477)今年6月營收19.77億元,月增34.49%、年增2.95%,優於原先預期,且創下今年以來單月最高紀錄,看好在高單價秋冬服飾為第三季出貨主力之下,營運表現將更優於第二季。
   聚陽的美系及日系主要大客戶包括GAP、GU、Kohls等品牌,受惠亞洲區拓點及積極布局電商通路,訂單大增,目前的訂單能見度已看到第四季。
   聚陽過去一年所進行的高階機能性服飾,以及智慧服飾開發,會在下半年逐漸顯現銷售成效,此外,今年增加單價較高的電商少量多樣及快速反映的訂單,均有利於下半年毛利的提升。
   聚陽因應全球品牌商採購新趨勢,「一站式採購」、「集中計畫」,對未來3~5年營運正向看待;另外,聚陽也在去年新設「創新研發中心」,以即時反映高端客戶最新需求,對此聚陽表示,今年以來,至少已有5個訂單毛利高於平均值的客戶加入,有助於提升聚陽產品的平均單價,毛利率將至少提升1.5個百分點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