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隆今年營運 20年來最佳 董座詹賀博:羽絨價漲,成衣出貨占比提升,營收將突破百億元

      光隆(8916)中壢研發中心昨(9)日啟用;董事長詹賀博指出,羽絨價漲,成衣出貨占比提升,今年營運會是上櫃20年以來最好的一年。
   昨日的啟用是由詹賀博與桃園市場鄭文燦共同舉行揭幕。
   詹賀博指出,羽絨價格從今年以來,已上漲30%;另外,研發中心所開發的高單價蓄熱、防潑水、防菌等機能性羽絨的比例也不斷提升,所以上半年的營收因此大幅提升。
   依光隆統計,受惠羽絨價格提升,羽絨在整體的營占比已達35%,而其中平均單價較高的機能性羽絨產品也由前2年的10%,增加到現在已有五分之一。
   光隆也預期,研發中心落成後,也將開發非羽絨的發熱原料,擴大客戶群,並且從OEM接單逐步轉 向增加ODM接單模式,這對光隆未來的毛利將可逐年提升。
   光隆產項中毛利較高的成衣出貨比例,也在近幾年逐年提升;詹賀博表示,今年成衣的營占比將可超過40%以上。
   目前財務報表雖只到上半年,不過,從目前接單滿載,加上羽絨價格因中國大陸環保因素持續維持在高檔、成衣產品營占比不斷提升下,詹賀博表示,已有9成以上的把握,今年的營運將會突破百億元,是20年來最好的一年。
   不僅是營收的增加,新的研發中心在產品設計能力,開發高值產品,以及增加非羽絨原料上,產值也會逐年開出。
   面對中美貿易戰爭的開啟,詹賀博認為,短期間有利接單量的增加;品牌服飾廠基於避險的心理,短期一定會減少對中國大陸廠商的下單量,而轉單到台灣、東南亞地區,這對光隆的營運是正面的。
   目前在越南地區有10個生產基地的光隆,詹賀博認為,在中美貿戰的影響下,市場預期,東南亞地區的市場將會更加熱絡,所以,光隆除了在現有10個廠區擴充產能外,也計畫在印尼、孟加拉、緬甸等地尋找適當地點投資設新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