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裕多路布局 江西將設新廠 繼浙江嘉興廠的第2個大陸生產基地,轉投資越南廠10月投產

     國內最大工業用布廠弘裕企業,將兵分多路進行營運布局。弘裕董事長葉明洲昨(2)日表示,繼旗下浙江嘉興廠之後,公司還擬在大陸規畫第2個生產基地,包括評估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染整專業區設廠土地。另外,弘裕轉投資首座越南廠,預定今年10月正式投產。
   至於目前閒置中的弘裕東莞廠,土地面積13.55畝、折合逾2,729坪。弘裕東莞廠2005年設立,每畝土地價格約18萬人民幣,目前已有買主出價每畝100萬人民幣。葉明洲透露,旗下東莞廠土地活化出售,公司已加速進行中,目前已有接洽對象。
   葉明洲說,弘裕在大陸規畫第二個生產基地,主因是紡織業發展還有成長空間,且大陸人口還持續成長,可帶動紡織品的消費需求。尤其,台灣噴水布機數量共約1萬台,其中,弘裕就擁有1千多台,這是公司的競爭優勢。
   經設備汰舊換新之後,弘裕旗下浙江廠目前織布機總量已由原384 台增至436台。據了解,弘裕旗下浙江廠隔壁還有72畝土地,且已繳了部分款項,原本可購地擴廠,但因浙江嘉興市秀洲區相關單位希望弘裕能找高新企業合作設廠,讓弘裕取得浙江廠三期土地,迄今還未定案。
   葉明洲證實,公司有意推動浙江廠第三期計畫,增加布機設備,但因現今大陸地方政府整治環保,有關紡織、染整業要擴充布機設備都需要審核,且審批過程較長,公司才有大陸第二個生產基地計畫。
   弘裕副總經理陳滄俊表示,弘裕在江西九江市德安縣染整專業區需地面積約140畝,初步評估設廠總投資額2,000萬美元,分階段投資,將採取織布與染整一貫化作業,新廠織布規畫月產能設定500萬碼的目標。
   由於弘裕旗下浙江廠區是環保示範工廠,九江市德安縣相關官員已參訪弘裕的浙江廠,並允諾願意核發染整業牌照。
   此外,主力供應Adidas、Helly Hansen及New Balance等多家知名品牌訂單的昊紡公司,攜手弘裕等多家企業,赴越南平陽省的美福工業區設廠,占地面積12.76公頃。其中,弘裕參股金額200萬美元,占昊紡的越南廠10%股權,另弘裕大股東持股占比5%。昊紡公司主導的越南廠,將分兩期推動,第一期為織布廠及染整廠,預定今年10月投產,第二期計畫興建貼合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