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華化學 歡慶50周年 對台灣紡織染整技術提升功不可沒,未來將加重在電子產業用化學品的應用研發

     成立於1968年,台灣日華化學公司走過半世紀,50年來與台灣紡織 、染整、化學、電子、高科技產業伴隨著台灣經濟一起蓬勃發展。尤其在台灣代工與傳產領航經濟的年代,台灣日華對台灣紡織染整技術提升功不可沒。台灣日華化學今(15)日歡慶成立50周年。

   由日商日華化學株式會社成立的「台灣日華化學公司」,是日華化學全球營運最引以為傲的海外事業據點之重要里程碑。日華化學在全球擁有超過20個據點,在海外260億日圓的目標營業額中,其中台灣日華占營收15%,對總公司而言,重要程度幾乎是所有據點中數一數二者。
   台灣日華化學董事長江守康昌表示,日華化學集團以界面活性劑與高分子為中心的界面科學和毛髮科學為基礎,針對各領域顧客提供以 纖維加工為首的專用藥劑和化妝品等產品。自創業以來,該集團最珍惜的理念之一,就是「相較於產品的販賣,我們更專注於技術的提供」。
   並運用創業76年來所培育的技術與專業經驗,以台灣為首的8個海外國家和地區,透過12個據點,迅速且準確的呼應客戶需求,與顧客共同解決問題。且日本日華還陸續完成新的研究開發據點「NICCA I nnovation Center(NIC)」的設立、浙江日華以及上海日華化學研發單位統合為日華化學(中國)公司、韓國DEMI KOREA大田事務所的設立、越南日華工廠研究大樓的擴建等。整個集團版圖的拓展氣勢,可說是如日中天。
   台灣日華化學總經理詹哲茂表示,日華化學為強化海外營運能力,選擇在台灣設立第二個海外「研發中心」,讓全球化營運藍圖更加清晰。2014年7月,台灣日華化學斥資1.2億元的「先端研發中心」在桃園落成啟用,看好台灣在該領域的技術成熟、電子科技應用領先,以及生產設備發達。正值日華化學集團的關鍵轉型時刻,持續加碼投資台灣,選擇以台灣據點做先鋒,成為跨足世界版圖的重要立基。
   台灣能做到讓日華化學相信台灣,早在1971年台灣日華便與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合作,每年於台灣北中南各地舉辦技術發表會,配合紡織綜合所一起提升技術;隨著時間與產業趨勢的轉變,現在台灣日華也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密切合作,雙方攜手繼續打造產業升級。除了既有的紡織加工、染整、製紙、金屬工業用等相關產品。未來,台灣日華將加重在「印刷電路板用、TFT-LCD產業用、晶圓產業用、太陽能電池產業用化學品」等應用研發。
   台灣不僅電子業在全球地位舉足輕重,能協助日華強化產品應用升級。近年台灣更因機能性布料於國際市場發光發熱!大家看得見的世界盃足球賽球員身著「Made in Taiwan」的球衣,具備「吸濕、速乾、抗菌防臭」的功能;還有後勢看好的兼顧環保及性能之無毒防水透濕Out door布料。這其中日華提供了關鍵的技術及藥劑,讓原本一塊平凡的布料,搖身一變成為大家搶著要的功能性布料。
   走過50年的台灣日華,將以「效率」、「創新」、「永續發展」為主軸,持續研發環保型界面活性劑產品與多元化的新事業發展,迎向未來,再創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