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今年每股拚賺19元 產能利用率高、電腦緹花訂單滿到明年 董座:下半年會有驚喜

紡織股王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表示,今年整體表現樂觀看待,其中新布品的成長性非常值得期待,電腦緹花訂單已滿至明年第1季。法人估計今年儒鴻每股稅後純益(EPS)有機會上修至18至19元。

儒鴻8日法說會未開放媒體參加,但現場超過百位法人、操盤人,擠滿會場。此外,上周外資報告降評儒鴻,理由是廠儒鴻擴產速度恐低於預期,且客戶下半年可能分散訂單,第3季營收成長動能不足,8日參加法人都相當關注儒鴻後市發展。

一位參加法說會的分析師說,洪鎮海於現場強調,儒鴻今年客戶更為分散,前五大個別占比均不到10%,產能利用率維持90%以上,對於今年整體表現樂觀看待。而展望下半年營收,他暗示會有「驚喜」,其中新布品的成長性非常值得期待,電腦緹花訂單已滿至明年第1季,「春燕沒有飛走」。儒鴻8日股價收369元,上漲8元。

儒鴻5月營收23.1億元,年增16.5%,前五月營收112.11億元,年增25.59%。對此公司解釋,5月單月營收的年成長率不如前五月平均值,主因營收認列時點是出船日期,而不是出廠日期,不確定因素提高,出貨真實的狀況往往都是跨月進行,整體看來景氣仍偏樂觀。

至於越南展鵬、美春兩個新成衣廠的招工情形,洪鎮海認為均在軌道上,若擴充太快,導致不良品反而必須賠償,因此最好的策略就是按部就班。

越南兩成衣新廠第2季的貢獻度有限,明顯貢獻將落在第4季。另外,越南新布廠裝機已完成,投產有望提前。

儒鴻是國內針織布、成衣一貫廠,也是上市櫃成衣廠中營收冠軍,去年全年營收242億元,稅後純益30億元,EPS為11.12元;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8.92億元,EPS為3.25元。因法說會報喜,不少法人估計今年儒鴻EPS有機會上修至18至19元。

另外,有趣的是,8日會場上也有外資法人關切儒鴻的接班問題,洪鎮海強調接班人早已經排定,而且在公司磨練超過十年,相信一切都已準備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