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率加分 紡纖廠Q2吃補

     台幣匯率相對首季小貶,除有利聚酯、尼龍等紡纖上中游原料廠接單,手中有大量美元部位的力麗(1444)、力鵬(1447)、集盛(1 455)、儒鴻(1476)等紡纖廠,市場預期,第2季營運績效,可望享訂單成長、匯兌利益增加的雙重受惠。
   據了解,力麗集團手中的美金部位超過2億美元。
   受惠品牌服飾廠下單動能增加,且第2季是瓶用聚酯廠旺季,力麗接單能見度已到第3季;力麗認為,第2季匯率相對首季穩定,有利毛利提升,加上本業營運成長,第2季財報應優於首季。
   力麗目前進口原料金額的比例仍小於出口值,因此,台幣小貶,預期會有一些匯兌利益。
   匯率穩定,甚至有些許小貶,出口值占整體營收超過40%的集盛預期,第2季的匯兌表現應會優於首季。
   受到物價及匯率相對穩定,儒鴻2018年第1季的營業毛利率26.95%,已比2017年首季回升0.15個百分點;儒鴻認為,第2季的匯率比首季還穩定,甚至有小貶,加上平均單價上漲,預期,第2季的營業毛利率一定會比首季還要再提升。
   市場更樂觀預期,儒鴻第2季的營業毛利率在ASP上升、台幣小貶下,會回到28%的高水位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