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智遠東新 旺季題材熱

時序邁入夏季,冷氣、涼感衣等將將成為台股盤面季節性的投資焦點,諸如瑞智(4532)、遠東新(1402)等個股將受惠旺季來臨,股價後市擁有上漲潛力,投資人可留意權證布局時點,以小金搏大利。

法人表示,由於時序還沒進入6月,天氣就已經悶熱,許多家庭最近就已經大開冷氣解熱,預期冷氣機往後步入7、8月更將熱賣,相關的冷氣壓縮機製造廠如瑞智、家電股等,也將相對受益,可望挹注不少營收。

另外,因夏季酷熱,涼感衣也可望熱賣,相關原材及代工供應鏈紡纖族群業績可望愈熱愈旺,其中,提供飲料瓶原料的瓶用聚酯廠遠東新等,業績可望從5月起加溫,一路長紅到第3季;手中有涼感衣訂單的廠商,營運也有機會「旺一夏」。

在瑞智方面,第2季進入大陸空調內需旺季,瑞智目前接單及生產全滿載,由於4至6月是大陸空調內需旺季,初估每月出貨至少150萬台。

瑞智去年斥資2,000萬美元在中國大陸九江廠設一條年產200萬台壓縮機生產線,第2季投產,今年兩岸四地年產能可拉升至2,100萬台。

至於遠東新,隨著進入第2季傳統旺季,品牌服飾訂單持續增強,加上聚酯因夏季需求增溫,全年營運看俏。

法人預期,隨品牌服飾下單力道增強,化纖上中游原料出貨增加,且進入夏季旺季,瓶用聚酯訂單量成長,加上第3季美國、越南廠新產能相繼投入,遠東新全年的營收獲利可望有兩位數的成長空間。

權證發行商建議,此時投資人可挑選股價相對抗震的盛夏概念股,搭配槓桿較小的權證操作,減少曝險金額及部位潛在波動,在市場成交量開始放大後,再挑選槓桿較大的權證進行操作。

在相關權證挑選上,可依價外10%以內,距到期日二個月以上為條件,其中,瑞智因市場上相關連結權證僅二檔,其中,瑞智元富7C購01距到期日僅32天,但目前微價外,進入價內可期,可短線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