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力麗 押長天期

以月線的角度,紡織族群在2016年修正後,股價即無明顯表現,整理已久,增加市場對其股價表現的期待。投資人可觀察聚陽(1477)和力麗(1444)等業績回升個股,並用權證介入行情。

相關紡織股今(2018)年毛利率可望恢復回到2015年營運高水準,業者表示,下遊通路商客戶有補庫存訂單需求,近期股價表現相對穩健,帶動市場預期。

聚陽今年接單策略減少低單價及低毛率訂單,公司表示,前兩個月毛利已比去年同期提升。公司以提高自動化比例來降低生產成本,進行高階機能性服飾及智慧服飾相關產品開發,以提升毛利表現。股價需突破相對上緣區間,權證投資人可觀察標的價格是否有突破動能,在風險控制下利用權證投入,適度放大槓桿。

力麗受惠聚酯、加工絲價格回穩,業績漸重回成長軌道,加上轉投資生產食品級薄膜廠預計在第2季中投產,海外生產基地也將加入生產,市場投資人看好全年營運表現。股價或將再次挑戰季線與半年線反壓,若能順勢突破,或有利於新價格動能的展開與認購方的交易。

權證發行券商品提醒,要留意大行使比例的權證連動性高,注意權證商品是否反映合理價差。如看好個股營運回升,可用價內外15%以內、距到期日四個月以上的長天期商品,伺機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