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興年營收 挑戰200億 併購效益+客戶拉貨回溫 大陸廠將擴產 動能大增 法人估去年有望損益兩平

牛仔褲大廠如興(4414)今年營運大躍進,去年併購玖地集團後,今年將會發揮全年度併購效益,此外,受惠於首季客戶採購量回溫,預期如興年營收有望逼近200億元大關,讓整體營運有望優於去年度。

值得注意的是,如興積極擴充產能,預計將斥資2,000萬美元,規劃在大陸河南項城工業區,新增一座年產1,700萬件成衣廠,同時,準備入股上游紡織工廠,擬斥資2,400萬美元,雙方預計在今年4月底之前,簽署買賣合約並完成交割。如興強調,如有簽署買賣合約,將對外公告。

如興去年於7月併入玖地後,帶動下半年以來營收大幅成長,去年度營收98.84億元,年成長2.6倍,目前法人估計,去年有機會損益兩平。

展望今年,併購玖地效應將發揮全年度效益,估計如興今年首季營收將會比去年同期成長逾二倍,約落在12億至14億元間,不過今年第1季為成衣代工淡季,單月出貨量將不如去年12月高峰點,將比去年第4季衰退。

如興強調,從目前客戶對於市況反應來看,整體買氣是相當不錯,受惠於全球景氣復甦,預料會對紡織業績有正面幫助。如興昨(17)日股價以17.1元平價作收。

另外,去年Google與Levi`s聯名上市智慧衣「Project Jacquard」,單價售價為350美元,與目前市售智慧衣價格相差不遠,據悉,市場反應還不錯,現階段如興也接獲追加單,儘管訂單量不多,不過如興期待在兩大品牌廠強勢推廣之下,有望讓智慧衣銷售成為新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