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力獲轉單 對岸大擴產

布廠得力(1464)看好大陸環保稽查帶來轉單效益,法人圈盛傳,得力擬在大陸建立新布廠,投資地點傾向在杭州市三至四小時車程內距離,估計將斥資逾4億元,預計2019年完工投產,準備搶攻環保衍生商機。

法人透露,得力規劃月產能為長纖100萬碼,不過確定地點尚未敲定,主要是各地方政府仍在積極爭取得力投資,預料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公司將會拍板定案。

今年以來大陸加強環保稽查帶動當地染整廠產能受到抑制,不過台廠的宏遠、得力、弘裕等布廠,受惠於轉單效益,旗下位於大陸工廠稼動率不減反升,訂單情況可謂爆滿,促使業者評估擴增產能。

得力先前就表示,由於大陸近年來管制排汙量,對於廢水處置以及廢水排放額度查緝相當嚴格,讓當地部分染整廠減產、停產等,反而讓旗下杭州廠、福發廠接單爆滿,雖然對於提升平均接單價格沒有幫助,但是稼動率拉高讓單位生產成本下降,毛利自然增加。

得力看好大陸環保稽查為中長期政策,勢必會讓大陸染整業持續進入整併、汰弱留強階段,並已在大陸各地視察。

法人表示,沿海工資上漲速度快以及人力招募不順,反觀內陸地區,工資漲幅偏緩,在加上,近年來大陸民眾紛紛返鄉,也會讓當地人力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