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紡 攻歐美沙發用布市場

      三洋紡織(1472)昨(17)日舉行法說,指出研發成功的超細聚丙 烯長纖維三洋夢纖維(DreamFel),適合用於功能性衣著的素材,又可攻入歐美戶外傢俱沙發用布市場,未來將是公司第4季至明年、甚至未來幾年的營運成長的動能。
   三洋紡主要生產聚醯胺纖維,今年前3季營收5.31億元,營業毛利 1,867萬元,但因第3季桃園龜山工業區廠房發生火災,認列火損2,8 00萬元,因此累計前3季每股淨損達1.59元。
   三洋紡指出,生產的聚丙烯纖維,品牌是「夢纖維」,是所有衣用纖維中最輕的,比重在0.91比水還輕,是唯一能浮在水面上的纖維,比尼龍輕20%,比PET輕35%,比棉輕40%,重量的減輕,更適合機能性、運動休閒服飾使用。
   除此之外,三洋紡強調,聚丙烯纖維是三洋紡未來的發展重點,此產品用在麂皮的技術,目前仍在申請產品專利。另外,聚丙烯纖維紗除作為衣著用料,歐美戶外傢俱更是主要市場,預期每年第3季到隔年的第1季,是出貨旺季。
   三洋紡指出,DreamFel為高科技纖維材質,具可自然分解、輕量、快乾、疏水排汗等特質,未來在環保、輕量的潮流下,勢必吸引市場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