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出運 10月營收創今年高點

      紡織股王儒鴻(1476)營運恢復元氣,受惠平均單價高的電腦印花、針織緹花等高端產品開始出貨,且品牌服飾廠高端運動型加機能產品下半年出貨量增加,儒鴻10月營收22.69億元,雖然年增僅3.69%,但已創今年單月新高。
   不過受上半年品牌客戶下單保守、出貨減少,以及高值化產品尚未投產的影響,儒鴻累計前3季的稅後淨利19.83億元,仍比去年同期衰退13.79%。
   儒鴻指出,全球品牌服飾廠庫存水位降低,下單動能逐漸恢復,儒鴻大量出貨將集中在第4季,且明年紡織產業景氣持續復甦,整體來看,國內紡纖廠第4季到明年的景氣是正面向上的。
   手中已有4、5家品牌服飾廠客戶針對電腦針織緹花布下單,儒鴻因此指出,電腦印花等高端產品明年第2季就可量產,當季就可看得到爆發性成長力道。而明年整年的電腦針織緹花布產量會比今年多1倍。
   產量加倍,代表毛利率也可同步提升,儒鴻公布今年第3季財報顯示,毛利率已與去年相當,明年高值化產品大量出貨下,市場估明年毛利率有望挑戰30%。
   儒鴻近一、二年來新客戶與新產品貢獻比重將均逐漸增加,加上亞馬遜等電商客戶加入,儒鴻對明年的營運成長非常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