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隆興力麗認購熱 特殊紗線需求看俏 將成未來成長動能 相關權證可布局

由於品牌商積極發展產品獨特性以及創新的廣告賣點,因此逐漸往產業上游尋求差異化,法人認為,特殊紗線將是台灣紡織業未來的成長動能。

台廠中機能性加工絲大廠東隆興(4401)的特殊紗線獲得客戶青睞;而Adidas與Nike等品牌商計劃於2020年前,每件產品需有20%採用環保材料,遠高於現在的不到5%。

目前力麗以力寶龍品牌展出Ecoya環保聚酯紗與Eco-flying回收再生利用系統,因中國大陸將於2017年底實施禁止廢棄塑膠進口政策,加上目前大陸國內回收塑料品質不佳,對台灣聚酯粒及回收環保紗線的需求將持續成長。

力麗日前宣布投資70億元興建雙向拉伸尼龍薄膜(BOPA)工廠,並新成立力麟科技,生產台灣過去全數仰賴進口的尼龍材質食品級薄膜包材,預計分四期擴廠,第一階段生產線1.2萬噸,規劃月產能為800至1,000噸,預計明年1月投產。

法人估計,力麟科技可供應國內三分之一市場需求,而外銷部分,目標市場日本,其銷售價格將是尼龍粒的1.7倍,可為力麗集團注入新的成長動能。

東隆興在世界機能性加工絲是寡占大頭,東隆興指標性客戶Lululemon中Full-On系列就是採用公司的特殊紗線,新產品持續推出,如應用在Lululemon瑜珈褲的細紗,及複合紗的變化增加。

另外,東隆興與杜邦合作涼爽紗CoolMax,近來多賣給Levis牛仔褲布料上,近年氣候暖化,讓涼爽紗用處擴大。法人認為,東隆興主要運動品牌客戶調庫存動作告一段落,下游布廠、成衣廠訂單回籠,加上尼龍價格穩定,今年獲利有望比去年為佳。

凱基證券衍生性商品部表示,若看多個股後市的投資人可利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如連結力麗的凱基74購01(067686)、永豐74購01(066944),以及連結東隆興的凱基73購 01(732205)、元富71購01(728905)等權證,掌握槓桿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