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印尼廠 明年綜效顯現

      布局全球營運,配合南向政策,國內主要聚酯纖維加工絲廠力麗( 1444)南向投資的印尼萬隆廠將在年底開始生產、明年綜效顯現;力麗指出,此廠生產7成服飾用布、3成家飾布,內外銷各占一半。
   由於目前力麗的客戶,有供應NIKE、ADIDAS鞋材的紡纖廠,及NIK E、UA等知名品牌廠的中間採購商,因此,力麗有信心,印尼廠未來的訂單無虞。
   力麗預計要投資5千萬美元的印尼廠,初期以織布、染整為主,未來並會往上游假撚抽紗發展。
   據了解,力麗在向PT Taroko Indonesia(大魯閣)取得印尼廠7成股權後,陸續新安裝360台織布機、120台針織機,預計,年底每月就可染整約100-150萬碼,生產平織布400萬碼、針織布第一期約200噸。
   力麗印尼廠除了延續既有品牌廠的接單,也鎖定東協地區的內銷單;力麗指出,全球品牌服飾廠在印尼的生產鏈有集中趨勢,不過,當地具品質的布源卻相對稀少,約有9成的布是進口,當地政府因此制定了「local to local」的規範,鼓勵成衣代工廠使用當地生產的紡織品。在此趨勢下,力麗印尼廠將陸續取得品牌廠的認證,在供給有限下,印尼廠接單絕對不是問題!
   由於訂單無虞,力麗強調,此廠的營運成效應可在年底、明年初就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