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遠得力 開始收割

國內布廠海外擴廠進入收割期,遠東集團旗下的宏遠興業(1460),位於美國、衣索比亞與海地三大廠預計9、10月陸續量產,而得力在越南布廠在本季起開始出貨,新產能加入後,預料兩大布廠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宏遠5+5計畫將在下半年開花結果,目前宏遠在美國興建布廠與成衣廠,衣索比亞與海地分別設立成衣廠,今年5月已裝機並啟動人員培訓工作,目標設定第3季開始出貨,其中,美國廠主打「Made in USA」專接高價訂單,有望推升產品結構優化以及鞏固客戶黏著度。

目前宏遠在美國建置月產能200萬~250萬碼的布廠以及三條成衣產線,衣索比亞為48條產線成衣廠,待成衣廠轉盈餘後就會投入布廠,海地則是專做成衣代工,該廠為25條產線。

上述新廠最快會在9月底加入貢獻後,將逐步帶動宏遠營收規模增長。宏遠內部力拚,美國、衣索比亞與海地三大廠,要在今年第4季轉盈餘。

緊接著,宏遠也將成衣廠布局目光轉向大陸與泰國兩地,目標設定五年後營收翻三倍,若達陣,將是300億規模大型紡織廠,足與儒鴻、聚陽平起平坐。

不只是宏遠拓展海外產能,得力與日本豐田合資在越南設立染整布廠在今年3月啟動試量產,預計本季起開始正式出貨,換言之,得力下半年營運狀況有望優於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