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蓋新廠 砸8~10億 籲修一例一休 給勞資空間 根留台灣,發展最新紡織技術 政府別管太多,愈快修正愈好

      根留台灣!間隔了17年,紡織股王儒鴻董事長洪鎮海昨(21)日指出,將重啟投資台灣,斥資8~10億元,新建一間國內紡織技術最新、附加價值高的工廠,新廠完成之後,儒鴻每碼布的單價可提升3美元,毛利率自然提升。
   洪鎮海昨是在已辦了4年的「儒鴻教育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上指出,為增加台灣紡織產業的競爭力,因此必須投資更先進的生產技術與生產線。
   洪鎮海指出,台灣的紡織產業產品只要是新、快、好,在全球都有競爭力,所以企業界應該不斷的創新研發新的紡品來拉大與其他競爭者的距離。據了解,儒鴻近一年來積極投入財力、人力、物力,以及新廠的設立,就是針對少量多樣、高值化的電腦緹花布及數位印花、快速反應的電商等客戶,做更有效率、客製化的服務,以拉大與競爭者的距離並提升毛利。
   洪鎮海指出,全球品牌服飾廠調整庫存水位已到一定階段,下單力道轉強,預期今年紡織產業的景氣比去年、前年都要好,所以,儒鴻要先準備一些工具、利器,來迎接這一波的景氣好轉。
   洪鎮海指出,這次相隔17年再在台灣投資新廠,就是希望把研發創新、全球的新技術留在台灣,同時培養自己的人才。洪鎮海希望把這個新廠的投產能提前,最快,明年第2季可以試車。
   不過,洪鎮海對「一例一休」制,卻持非常反對的意見。他指出,新制讓企業主聽不懂、看不懂,徒增困擾,並造成勞資對立及緊張。
   洪鎮海強調,一例一休制度設計有問題;其實,該怎麼休、加班費該怎麼給,只要勞資雙方協商好就可以了,政府不該管的太多。
   所以,洪鎮海說,一例一休當然要修正,而且愈快愈好。
   至於缺電問題,洪鎮海認為,以台灣目前的經濟成長率及投資力道,應該不會缺電;只是電業法要趕快修,綠能發電這部分,政府應大膽開放給民間企業去做,既得利益不要捉的那麼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