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斥資30億 要蓋新總部 將落腳新北泰山區 預計興建地上13層、地下四層 規劃二、三年內完工啟用

紡織股王儒鴻將斥資逾30億元興建新企業總部,選址於新北市泰山區,預計興建地上13層、地下四層新大樓,公司表示,考慮未來五至十年營運發展,目前的企業大樓已不敷使用,為節省租金以及集中資源管理,才會確定搬遷,規劃二、三年內完工啟用。

儒鴻董事會昨(14)日通過匡列24.05億元預算,購買位於新北市泰山區泰山段約1,335.29坪土地,換算每坪約180萬元,另外,按照地上13層、地下四層大樓,粗估營建費用10多億元,合計企業新總部高達30多億元。

儒鴻前年股價創下549元天價後,股價一路下跌,去年更因主要客戶營運成長趨緩影響,股價持續下滑,最低來到278元,近期股價在300元附近盤旋,昨日股價收304元,上漲2元。

由於基本面出現疑慮並引發股價下跌,讓昨日公司的購地案倍受關切,不過公司表示,該案將作為企業總部。

目前儒鴻企業總部為新北市五股,共有兩棟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3,000坪,公司解釋,即便有兩棟大樓,但已不敷使用,早年在總部附近承租1,300坪空間,作為打造樣品、倉庫與員工宿舍之用,每月租金約100多萬元。

儒鴻分析,第二棟大樓是在2012年買下,這四年來儒鴻業績成長約八成,人員也增加65%,為考慮未來五至十年公司中長期發展,才會決定另覓新地興建總部,不僅可以將樣品與營運單位集中在同一棟,也可省下租金。

選址於泰山區,儒鴻表示,主要是市中心大面積土地難覓,而泰山區鄰近機場捷運,對員工上下班、客戶以及供應商相來訪當方便。

由於該地為重劃區土地,預計下半年會展開總部細部設計規劃,並在二、三年完工落成,屆時,五股大樓將會作為研發與員工宿舍之用。

目前五股大樓內設有員工專用健身房,更號稱有五星級淋浴間,讓同仁午休期間可以適度運動維持身體健康,如今是否要搬至新大樓,公司回應,將待具體規劃才會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