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羽絨衣市場 光隆引進5.11 Tactical

      美國FBI、聯邦執法機構專用、好萊塢特技演員愛牌「5.11 Tacti cal」在羽絨成衣代工大廠光隆實業(8916)代理引進下,日前在台北東區開出首家旗艦大店,預期將帶動自營代理品牌業績上看2億元目標。
   「
5.11」代表的是北美攀岩難度表中極高的專家指數,同時也是喜愛戶外運動以及戰略遊戲狂熱者的御用品牌。
   光隆持續看好成衣市場,已投資上游布廠進行策略聯盟、垂直整合,除可掌握布源,也可降低成本、提升毛利,「
5.11」是繼代理引進美國滑板與滑雪品牌BURTON之後,另一支「潮味十足」的戶外冒險服飾品牌。
   光隆強調,之所以先開
5.11 Tactical 形象概念店,主要是作為5 .11 Tactical的代工廠之一,相當了解5.11 Tactical在設計上的和品質,5.11 Tactical在國內外已經有相當多的擁護者,透過旗艦店讓國內年輕人全面了解「5.11」品牌。
   光隆去年才開啟與下游通路商合作,與全家便利商店異業結盟,共同推出五月天阿信潮牌設計師倉石一樹專屬羽絨背心,
990元平價輕薄羽絨衣引發搶買熱潮,挹注去年自營品牌營業規模上看1億元,今年在「5.11」新品牌挹注下有望上看2億元。
   光隆指出,平均單價較高的成衣比例提升,已讓
2016年前3季的營業毛利率達15.7%、年提升2個百分點;未來持續投資上游布廠進行策略聯盟、垂直整合,除可掌握布源,也可降低成本、提升毛利。
   光隆主要有羽絨、成衣、家紡等3個事業群,以往以羽絨為主,近年來積極調整產品結構,把成衣的比例提升,預期2017年3大事業群的營收占比分別為27%、40%及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