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迎新單 Q2業績升溫 客戶調節庫存近尾聲 拉貨力道轉強 看好逐季成長

成衣廠聚陽(1477)去年12月營收17.5億元,年減2.8%,公司表示,進入新一季度春夏產品出貨期,客戶拉貨意願較強,展望今年度營運,既有客戶訂單逐漸回籠及新客戶挹注,將有助於聚陽在第2季明顯回溫。

聚陽去年全年營收221.27億元,年減5.3%,去年聚陽接單策略為保量不保價,年度營收規模下降。

聚陽表示,去年11月為秋冬裝出貨尾聲,營收13.03億元,為一年來新低水準,不過進入12月,不論是流行或運動品牌客戶,都必須要將新品上架到店面,帶動12月月增率有二位數成長,唯仍低於去年同期。

聚陽昨(5)日股價收125.5元,下跌2元。

法人估計,聚陽去第4季稅後純益約2.4億至2.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2至1.4元,全年稅後純益15.6億至15.9億元,年減26%,EPS落在7.6元。

展望今年,客戶調節庫存已近尾聲,訂單量逐漸回流,待第2季有望看到成長,後續更可呈現逐季上升。

此外,去年有七個新品牌客戶加入,流行、運動與戶外服飾均有,新客戶在今年度會放大採購量,主要是聚陽調整接單模式,主動幫客戶設計整個系列款式,加上聚陽擁有平織與針織代工能力,預料七名新客戶下單量有機會占今年合併營收5%,成長相當快速。

聚陽發言人廖維說,既有客人訂單回流以及新客戶放大採購,「量已經不是問題」,今年聚陽要修正接單策略,從去年的保量不保價,改以量價並重。

而去年縮減產線布建規劃,如今也重啟投資,聚陽仍鎖定越南與印尼兩地陸續增加產線,目標今年總產能增幅約一成。

聚陽旗下子公司聚益去年營收逆勢正成長,又以自行對外接單營收年增16.8%為最多,足見聚益獨立接單能力劇增,拓展布料市場進入開花結果階段,不僅塑造聚陽為一貫化模式,更成為母公司營收與獲利的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