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下聚陽 登紡織股后 廣越上市首日漲16%

高價紡織股再添一新兵,廣越(4438)掛牌價格為156元,昨(18)日上市以183元價格開出,盤中大漲逾二成,最終漲幅約16.03%,收在181元,正式擠下聚陽成為新紡織類股后。廣越成立於1995年10月,現有股本為10.37億元,主要產品為代工羽絨成衣,現有客戶包括Nike、Adidas、The North Face、Arc`Teryx以及Ralph Lauren等,而2003年台塑集團的福懋興業正式入股廣越,在台塑集團背書下讓廣越自公開發行起,就受到市場高度注目。

目前為廣越出貨旺季,甫公告的今年9月營收18.75億元就刷下歷史新高水準,年增7.2%,總經理吳朝筆表示,全球頂尖運動品牌兩大龍頭Adidas、Nike等國際知名品牌第4季的出貨旺季到來,尤以大陸Adidas出貨更明顯熱銷,帶動本季營運動能增溫。

此外,吳朝筆說,近期啟動兩件成衣廠併購評估計劃,已鎖定東歐羅馬尼亞與越南兩地,其中,羅馬尼亞成衣廠專做歐洲奢侈羽絨品牌,包括有羽絨之王稱號的Moncler、Armani、Burberry以及Zegna等,盼望明年廣越一舉成為歐洲高級羽絨供應商。

至於越南則以台資針織廠為併購對象,吳朝筆表示,這是為了平衡淡旺季營運差異性,自己也有信心,一旦取得越南工廠持股約六成後,將要積極拓展該廠規模,在四、五年內將員工數擴增至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