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紡織i時尚秀 產學合作創三贏

新北市政府今(105)年推出「新北市機能紡織i時尚發展計畫」,成功媒合10家新北市紡織布料業者與22位輔大織品服裝系學生,設計兼具機能與時尚的樣衣,日前舉辦動態演繹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亦邀請輔大學生設計經發局制服。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紡織業是台灣工業的基礎,也是科技業、時尚業,機能性紡織品更是台灣之光,「新北市機能紡織i時尚秀」有效銜接學生所學與產業所需,發展出專屬新北市的產官學合作模式,讓人才與商機根留新北市。

為促進新北市紡織業者的國際市場商機及能見度,新北市經發局主動出擊辦理「新北市紡織品國際採購洽談會」,成功媒合20個品牌商如Calvin Klein、H&M、Champ Sports、Montbell及VINATEX Group等,與65家紡織業者進行74場名片交換會及196場一對一採購商洽會,後續商機上看2,400萬美元,成功為業者、買主和消費者創造三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