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路商庫存去化速度慢 儒鴻、聚陽 下半年訂單估減1成

      歐美景氣低迷,服飾通路商去庫存速度比預期慢,下單量相對保守,讓國內主要成衣代工廠儒鴻(1476)、聚陽(1477)、銘旺實(4 432)、南緯(1467)下半年接單量比去年同期減少。市場估,幅度約在7~10%。
   歐美服飾通路商庫存去化放緩,已經導致成衣代工廠訂單急凍;市場推估儒鴻通路客戶營收占比於今年第
2季已掉到25%到26%,低於 2015年全年35%的比重。
   聚陽上半年訂單量減少,除了通路商外,
GAP、UNIQLO等品牌廠也加入砍單,讓聚陽今年以來的營收,從3月開始,已連續6個月出現衰退。
   聚陽指出,通路商庫存去化放緩的程度遠超過原先市場預期;而品牌廠下單因此保守,是今年整體訂單量下滑的主因。預期,此現象在第
4季才會逐漸改善。
   全球通路商、品牌廠下單量從今年第
2季開始減少,這也讓原本是成衣代工廠出貨旺季的第3季營運普遍較去年衰退;南緯6、7月的合併營收雖相對仍是今年的高點,不過,比起去年同期,衰退幅度卻出現逐月增加。
   成衣代工廠指出,由於通路商以及品牌廠的庫存量去化速度放緩,市場已經出現部分的代工廠接獲廠商希望,上半年訂單遞延出貨的要求,因此,也讓成衣代工廠第3季的營運可能會出現「旺季不旺」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