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織業健行活動 展現生氣與活力 2,300人報名參加,漫遊台北典藏植物園、迪化街

      台灣區絲織公會結合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台北科技大學紡織系暨分子科學工程系系友會及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日前主辦2016年絲織業健行暨聯誼摸彩活動,全程共約6公里。此次報名參加人數達2, 300人,展現紡織業生氣蓬勃,充滿活力。
   絲織公會理事長戴宏怡表示,為倡導絲織業從業人員身心健康促進家庭和樂,自1998年開始辦理絲織業登山健行暨聯誼摸彩活動,至今已第19年,每年的健行暨聯誼摸彩活動都非常熱絡,絲織公會理、監事及相關單位熱情贊助經費及摸彩品。
   今年以「緬懷台北花博 漫步大稻埕璀璨老建築VS文青新貌」,漫遊花博公園的台北典藏植物園、林安泰古厝、爭艷館、迪化街十連棟再生區、迪化老街。
   規畫本次健行路線的王能賢顧問表示,臺北典藏植物園本身就是個大溫室,為2010臺北花博的未來館,館內所種植的植栽豐富且多元,全館種植近千種的各式植栽,儼然為臺灣生態的縮影,可讓民眾就近親近大自然,探索植物生態的奧妙。
   此次參觀台北典藏植物園,可就近親近大自然,了解臺灣生態的縮影、參觀林安泰古厝、迪化街十連棟再生區、迪化老街,了解早期閩式建築與立體外觀浮雕及花草紋飾著稱的仿巴洛克建築,及外觀簡潔明朗,注重線條表現與比例均衡的現代主義式。
   重溫花博活力的一面,再參觀紡織大本營的迪化街璀璨老建築VS文青新貌,讓絲織業從業人員充滿歡喜的臉孔與生氣蓬勃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