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精集團與國際羊毛局宣布合作

PV_tencel_wool_basis2

蘭精集團與國際羊毛局於近期在歐洲舉行的紡織展上簽署合作協議,鄭重宣布萊賽爾纖維天絲®與美麗諾羊毛的合作。此二纖維的結合將可望為高端紡織品和運動服裝產品帶來新理念。

 

美麗諾羊毛向來被廣泛應用於高端服裝和家飾用紡織品,因其纖細透氣、彈性好等特性,高端服裝市場對美麗諾羊毛有強烈的需求。天絲®則具有優異的溼度管理和光滑的纖維表面,與美麗諾羊毛混紡可帶來更多價值,讓消費者可享受到既有功能性、又具奢華感的紡織品。

 

天絲和美麗諾羊毛混紡已有許多成功經驗,而此混紡產品深受歐洲及美國消費者喜愛。蘭精集團首席商務官Robert van de Kerkhof表示:「內部所做的零售市場分析顯示天絲®與美麗諾羊毛混紡通常應用於針織產品,主打運動服裝。因此新一季我們開發的重點將放在梭織布料上,目標瞄準用於正裝套裝和襯衫的高檔梭織布料。」

 

蘭精集團更進一步發表介紹,天絲®擁有絲般的順滑懸垂,與美麗諾羊毛混紡可讓布料更加奢華柔順,從而創造出更多新穎時尚的服裝款式;天絲®光滑的纖維結構也將使天絲®/美麗諾羊毛混紡產品具有優異的親膚性;此外,二種纖維都能很好的吸收水蒸氣,因此可在體表營造出一個令人舒適的微環境,而此對身處溫暖氣候和進行運動時尤為重要。「美麗諾羊毛在加入天絲®後變得更涼爽,適合用於夏季紡織品;而天絲®在加入美麗諾羊毛後則變得更溫暖,適合用於冬季紡織品。此意味二者的混紡適用於一年四季。」

 

van de Kerkhof指出,特種纖維天絲®A100非常適合與美麗諾羊毛混紡,有特別的纖維長度可供選擇。「在歐洲和土耳其,重點放在橫機和圓機織物上,用於女式、男式以及男童的外套類產品。而在亞洲,我們將著重梭織布料的開發。」蘭精集團更目標於2020年使天絲®/美麗諾羊毛混紡產品佔據高端羊毛市場,成為產品系列中不可或缺的奢華混紡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