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遠今年營收 拚增10% 總座葉清來:受惠歐美消費復甦 訂單看到Q3 對營運有信心

宏遠(1460)總經理葉清來表示,受惠於歐美市場消費動能穩定復甦,品牌客戶採購狀況樂觀,預期整體營運將會比去年增長;法人估計,宏遠今年營收將看增一成,挑戰90億元大關。

去年宏遠受惠於Nike、The North Face、Decathlon等客戶採購成長,帶動出貨量增加,去年全年度營收為81.9億元,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2.8億元,年增22.5%,每股稅後純益(EPS)0.61元。

對於今年度的展望,儘管市場認為苦於全球經濟疲弱,恐怕會影響到消費者買氣,連帶影響到台廠訂單動能,不過葉清來仍然有信心。

葉清來說,過去幾年市場流行純長纖布料,但今年短纖布料需求明顯復甦,不過這波需求偏重在長、短纖複合材料,兩者不同材質的混搭,可彌補100%長纖缺乏的觸感,同時符合抗磨特性,又可以帶給消費者純天然感受,有助於刺激市場買氣,這樣的技術,也具有一定門檻,台灣紡織廠能做的廠家不多,但宏遠有能量接單。

葉清來進一步說,目前整體訂單能見度已經達到第3季度,上半年營運將會比去年同期成長,宏遠客戶之一的Nike就看增兩位數,也有新客戶加入,而宏遠出貨旺季落在3、4、5月及9、10、11月兩大季度,整體觀察,今年全年營收將會比去年增長。宏遠30日收盤15.1元,上漲0.4元。

法人分析,Lululemon為宏遠成長性相當好的客戶,去年占營收比從5%增加至7%,預料今年有望再成長2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