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隆興今年純益 拚5.5億

受惠於牛仔褲Levi's品牌客戶回籠以及色紗出貨比重逐漸提升,東隆興(4401)表示,本季營運偏向樂觀。法人預估,東隆興今年全年稅後純益將有機會破5.5億元大關,年增逾二成。

東隆興今年前三季營收為35.1億元,年增6.6%,稅後純益為4.17億元,年增17.5%,獲利增幅比營收成長速度快,主要是毛利率大幅度增加1.46個百分點,來到20.26%,帶動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EPS)3.47元。

東隆興表示,今年以來Lululemon訂單回籠,維多莉亞的秘密全年度訂單量,將年增20%至25%,同時,這兩年度陸續有加入新客戶供應鏈,歐美市場各增加二個客戶,例如,Sweaty Betty等,今年也逐漸放大下單量。

此外,戶外運動服飾採用尼龍66紗線的比例也越來越大,主要是尼龍66抗寒與抗撕裂的特性,比尼龍6好,市場強調輕薄的趨勢下,對於尼龍66的需求也增強。

整體帶動東隆興毛利率上升,即便第3季為傳統淡季,但其獲利表現同樣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