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9月盈餘 大增37% 與Q3獲利同步攻頂 美、日客戶持續拉貨 本季營運樂觀

紡織廠聚陽(1477)自結9月稅前盈餘為3.22億元,年增37.9%,第3季稅前盈餘為7.84億元,均刷新單月與單季新高水準,累計今年前九月每股稅前盈餘衝破10元大關,展望第4季,受惠於美、日客戶持續拉貨,預期今年聚陽獲利再刷新高。

法人認為,第3季出貨產品結構為秋冬裝,用料多、單價高,勢必會帶動營收規模增加,伴隨獲利上揚,推估第3季稅後純益將落在6.3億元至6.4億元間,換言之,今年前9月稅後純益可望在17億元至18億元,全年度估計逾21億元。

對於第4季概況,聚陽表示,隨著產品結構持續調整,新客戶加入逐漸貢獻效益。

同時,新廠學習曲線拉高峰,本季營運仍然樂觀,可望比去年同期有不錯表現。

聚陽昨(14)日下跌13.5元,收在234.5元。

法人預測,10月營收將站上24億元大關,今年第4季將達到60億元水位,年成長逾一成。

對於明年度展望,聚陽仍舊維持今年政策,加大力道追求「質」的成長,針對產品與客戶結構調整,期盼拉昇毛利率,維持每年毛利率成長1%的目標。

值得注意的是,UAe高層人事異動,牽動著台灣供應鏈未來變化,對此,聚陽表示,公司也在密切注意中,不過預料短期內,與客戶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

至於在擴廠進度,南越新廠預計今年底開始招工,柬埔寨與印尼Denmak二期則是規劃在明年1月,而北越最晚明年第2季完工,但由於員工需要一段學習期,短時間內新廠效益不到,但可望於明年底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