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光 打造紡織綠金願景

      永光化學於此次論壇中,發表跨越紡織新時代腳步的技術平台。其中包括:1.突破傳統的數位紡織印花(DTP,Digital Textile Prin ting)、2.運用於布貼布或布貼膜的機能性布種反應型貼合膠(PUR ,PolyUrethane Reactive)。
   墨水是數位印花的關鍵,永光化學經過十餘年精心研發,針對不同織物及不同噴頭,開發出適用的染料及墨水,為客戶找出好的解決方案,讓數位印花夢想成真,展現更高價值。
   英國Digital Textile雜誌技術主編Dr.John Provost指出,數位印花工藝較傳統印花具有省水節能減廢等優點,同時可因應少量多樣化需求,成為紡織業發展主流之一,也是今年米蘭ITMA展的注目焦點。
   而大旺興業技術長張雲杰,則從全球市場發展現況、數位與傳統印花的差異,剖析驅動數位印花永續發展的成功關鍵因素。
   張雲杰認為,雖然台灣紡織在機器與技術層面落後歐洲、日韓等國,但數十年產業累積的完整供應鏈,已打下良好基礎,若能強化印製成本、技術導入、人才培育及完善解決方案,將是台灣紡織業蓬勃發展的關鍵。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所主任許鳳玉在會中發表從設計師思維看數位印花的應用研究,提出數位印花具色彩豐富、圖像快速轉化、文化加值、縮短製程等優勢。
   此外,隨著運動風潮盛行,服飾的功能不僅要能展現個人風格,還要能夠吸濕排汗,維持清爽舒適;藉由PU高分子貼合膠的應用,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利。
   永光化學本著綠色企業的布局,創意整合機能性應用領域,所生產的貼合膠,耐高溫、彈韌性佳、黏著性良好,不含有機溶劑,兼具環保與安全,成功扮演機能性服飾隱形媒合的重要角色。
   工研院IEK產業分析師陳育誠分析,PU是具備環保永續特性與多元應用材料,在未來人類的生活中將較其他材料更具有優勢,台灣廠商在PUR反應型熱熔膠的發展上,仍有許多發展機會。
   永光化學深耕染料43年,藉由不斷地提升技術水準,不僅成為台灣的龍頭廠商,更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