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砸3億 插旗越南 成立子公司 興建成衣廠 補足東南亞布局缺口

台南企業(1473)將進軍越南,董事會通過斥資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5億元)設立100%持股子公司,台南表示,確實規劃在當地興建成衣廠,補足在東南亞布局缺口。

台南目前產能位於台灣台南、大陸、印尼、柬埔寨等,唯獨缺少越南,如今,董事會通過這項投資案,也意味著,越南對台廠的磁吸效應相當強烈,截至目前,國內紡織業包括遠東新、儒鴻、聚陽、南紡早已布局越南。台南昨(22)日股價上漲0.55元,收在26.75元。

台南指出,從TPP議題形成後,公司就密切關注於TPP進度,儘管今年中談判不如預期,但後續仍是有很大機率促成TPP完成,也加速台南到越南投資的腳步。

不過台南強調,目前產能規劃尚未確定,而投資地點傾向在南越區域,整體細節預計在明年初敲定。

對於後續展望,台南去年新設印尼與柬埔寨成衣廠,印尼年產能為32萬件、柬埔寨為10萬件,隨著出貨逐漸進入高峰階段,其稼動率也會跟著拉抬,勢必會降低固定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