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衣加工絲 紡織雙驕 休閒風當道+旺季報到 法人看好獲利動能 喊進儒鴻、聚陽、宏益

台股在短線急漲逾千點後,許多個股在獲利回吐賣壓牽制中,昨(15)日行情回檔整理,市場在急尋資金最佳避風港之際,法人機構指出,在紡織股中,成衣族群的成長動能趨勢強勁,加工絲族群在旺季來臨等有利因素中,雙雙給予買進的投資評等。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近幾年休閒風帶起運動服飾的需求,台灣紡織業已經有群聚效應,尤其在機能服飾領域上,台灣為亞洲區目前能力領先者。近年台灣紡織業產業鏈呈現下肥上瘦情形,除了下游成衣業的獲利成長趨勢不變外,台灣加工絲業者也在近年積極轉型,切入利基型產品下,獲利在今年有顯著成長,建議可布局相關類股。

儒鴻因船期遞延關係,使約7月營收多認列2億元,在基期奠高中,使得8月營收呈現衰退。展望下半年,受惠越南廠生產效率提升、新產品、自動化等因素下,營收與毛利率皆可望逐季成長,預估全年每股獲利(EPS)15.1元,且在新產品開發將陸續出貨,新客戶下單也多集中在高階產品上,明年EPS有望突破18元。

聚陽第3季為傳統旺季,在下游客戶追單下,預估單季營收可年成長14%。聚陽未來除了有舊有客戶訂單下,還有潛力客戶訂單將持續成長,目前印尼與越南產能也將持續開出已因應客戶需求,毛利率則在產品組合持續優化下,有望進一步提升,全年EPS有11元實力。

分析師並指出,第2季為加工絲淡季,加上油價下跌使訂單趨緩、夏季電費較高等因素,預估第3季為宏益獲利低點,但受惠機能加工絲出貨無虞,預估全年EPS為2.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