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六水針不織布產量 全球NO.1

      南六企業(6504)從第3屆中堅企業入圍的81企業中脫穎而出,榮獲「卓越中堅企業」殊榮。南六企業擁有多項第一,包括全球最大6 米2寬幅水針生產線、水針不織布年產量全球第一大、醫療用水刺木漿複合布年產量全世界第一、熱風不織布年產量亞洲最大、濕紙巾年產量東南亞第一大及面膜年產量東南亞前三大的南六企業而言,獲獎可謂是實至名歸。
   南六主要產品與服務包括濕巾、面膜、水針布、熱風熱壓布、手術衣布等,近一年營業額達新台幣45.7億元。南六目前在台灣及大陸皆有生產基地,且持續在兩岸擴大投資規模,不斷引進先進設備及提升產品附加價值。
   南六的關鍵技術為擁有乾式與溼式成網技術,聚焦生產銷售衛材類不織布、水針布、手術防護衣用布製造及生技產品擁有全球最大6米 2寬幅水針生產線及2項製程專利。卓越市場定位為100年起提供一次性拋棄型醫療級不織布產品,陸續通過歐盟、美國及日本等國家標準,為亞洲第一家水針醫療級用布供應商,估計102年市占率達20%,僅次於杜邦公司;水針不織布年產量4.5萬噸,全球第一大;醫療用水刺木漿複合布年產量1.5萬噸,全世界第一;熱風不織布年產量2萬噸,亞洲最大;面膜年產量2.2億片,東南亞前三大;濕紙巾年產量 2億包,東南亞第一大。
   品牌通路發展上,南六推出自有品牌「詩柔」、「妮塔莉雅」進入郵局通路銷售,約有1,300個據點,年售約3億元,占公司總營收6.7 %,102年5月開始在中國大陸銷售,由北京與華南的網路經銷代理, 103年網路銷售面膜約2,000萬片(約新台幣2億元)。
   而在經營績效方面,近3年成長44%,101年營業額新台幣37億元, 103年營業額53.3億元,102年EPS 5.3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