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永紡.英紡新春晚會 貴賓雲集

 永紡是全球前20大知名品牌布料供應商,業績年年成長,並為國內熱心公益的典範企業

      永紡企業4日在台北世貿聯誼社舉辦「2015永紡.英紡新春晚會」。永紡係全球前20大知名品牌布料供應商之一;也是國內長期參與國泰世華銀行慈善基金會的大樹計畫。至去年已累計捐出43,335套的高級夾克給國內偏遠地區學童,是國內熱心公益的典範企業之一。當天晚宴貴賓雲集,產政學研齊聚一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亦應邀出席,為當天盛會帶來喜氣洋洋。
   蔡英文上台致詞時表示:「永紡沈董事長、葉總經理夫妻長期投入公益、愛心不落人後的善舉在業界早有耳聞,其實,我也要感謝沈董在民進黨最低迷時期,給民進黨最大的支持。」蔡英文的一席話引來現場來賓如雷貫耳掌聲。
   在永紡董事長沈金柱、總經理葉淑麗的攜手合作下,旗下包括永紡(針織布料)、英紡(代理品牌內衣)、玖龍(房地產)等經營得有聲有色。永紡2012年更獲得經濟部小巨人獎。為滿足國際時尚品牌客製化服務,預計2016年動工,興建企業總部,為永紡打造新里程碑。
   沈金柱表示,近年來全球風行機能性服飾及OUTDOOR風,永紡針對機能性的產品開發從未間斷。例如運動型功能的防風防水、排汗保溫、抗UV除臭等;再者,瑜珈服女性講求的防透光、以及風行夜跑的反光夜光等結合運動與時尚機能,研發最新產品「香氣」,藉由摩擦而能產生不同的味道,讓穿著更增添樂趣。此外,永紡亦使用高品質的聚酯纖維和有機棉紗,織出來的衣服市場反應很好,每年該類的訂單穩定成長,這也是環保從源頭做起的最好示範。
   永紡23年來團結一致、努力不懈、深耕台灣,共同打破紡織業是夕陽產業的魔咒,也為台灣製造MIT布料開創出一條活路。當天上台致詞的貴賓包括:國泰世華銀行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汪國華、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陳祖培、中華民國油畫協會理事長蘇憲法、台新金控總經理饒世湛、紡織所前董事長黃耀堂、紡織所所長白志中、副所長連榮盛、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
   黃耀堂回想:「2005年國內紡織配額取消,台灣紡織陷入困境,很多中小企業叫苦連天,不是歇業就是外移;而永紡卻不受動搖、堅持根留台灣、業績年年成長…等於媒體曝光,當時央行總裁彭淮南注意這則消息,透過他介紹認識沈董,並肯定沈董的經營理念與Know-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