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光化學 數位印花獨步 以「機能時尚.絢麗多彩」概念,掀起時尚界Lifestyles新潮流

      居數位印花染料領導地位的永光化學,今年將以極具創新的數位紡織墨水,亮麗展出Outdoor時尚機能、高端數位印花酸性墨水、棉用螢光及高彩度反應性染料、以及高效能濕氣反應型貼合膠-EverecoP UR。並以「機能時尚.絢麗多彩」的概念,於10月15日至17日在台北南港TITAS登場,掀起當今全球時尚界的一股Lifestyles新潮流。
   永光化學董事長陳建信表示,永光化學自2012年起,力邀知名的時尚設計師黃薇,以設計師的流行視角及時尚氛圍,顛覆過去傳統以染料色卡在TITAS展出。黃薇曾運用厚重的帆布料到細緻的雪紡紗等極反差的多元素材,藉由永光的各式數位印花墨水,讓色彩的呈現有無限的可能,這兩年永光化學在TITAS展出,不僅讓大家驚豔,更震撼了時尚設計產業。
   目前永光化學的Everjet墨水有RT(反應性)、AT(酸性)、PT(顏料型)等系列,可應用於纖維素纖維、羊毛、蠶絲、尼龍、以及其他多種複合纖維素材織物上。此外,隨著戶外休閒及運動機能服飾需求日增,永光化學的Evereco環保貼合膠,除了特殊的黏合性質外,完全不含有機溶劑,也不含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其中EverecoPUR- 200系列專門適用醫療用途織物貼合的產品,可耐高溫蒸汽消毒處理,提升醫療防護安全性與耐用度。
   永光化學Everjet數位紡織噴墨墨水產品已具備世界級水準,提供客戶高牢度、高再現性、低汙染,以及優越的列印順暢度與列印效果。永光化學除反應性染料墨水外,亦逐步開發酸性染料墨水,除供羊毛衫、披肩印染外,酸性染料的數位印花將顛覆傳統機能只能呈現素色的刻板印象,可創造出充滿時尚元素設計的Outdoor服飾,而且完全不會影響到機能性。
   此外, Everzol FC高彩度與Everzol Flavine FC反應性螢光染料,可滿足Cotton素材的鮮豔色需求。永光化學除致力滿足絢麗多彩的流行需求外,也在環保節能議題上提升,減少印染產業耗能及排汙,為台灣機能布料提高競爭力。
   近年來全球印花市場大幅成長,每年印花量約300億平方公尺、並以2.5%持續成長;而全球數位印花量目前每年還不到5億平方公尺,卻以25%的成長率快速成長,未來全球數位印花量爆發力十足,將為永光化學數位印花噴墨墨水帶來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