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ph Lauren推智慧運動衣、採偉創力入股廠商技術

知名服飾品牌Ralph Lauren將在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上,發佈該公司首款的智慧運動衣「Polo Tech」,並稱新產品將引發穿戴科技的下一波革命。

The Street和AppleInsider 25日報導,Polo Tech智慧衣的布料織有多種感應器,可以追蹤心跳、呼吸速率、活動強度、走路步數、燃燒熱量等。用戶需在身上夾上小型黑盒子,數據先傳送到黑盒子後,再送往行動裝置的應用程式。Ralph Lauren稱,智慧衣有如第二層肌膚般貼身,穿來舒適、也便於活動。(影片見此)

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的部份賽事,將有球童穿著智慧衣登場。另外,校際網球協會(Intercollegiate Tennis Association)排名第一的男單選手Marcos Giron,今年首次參加大滿貫賽,也會在練習時穿著Polo Tech,追蹤體適能數據,調整訓練強度。Ralph Lauren稱,最終成品將於明年發表,目標是提升各年齡層顧客的體能和生活品質。

Ralph Lauren的智慧運動衣採用加拿大公司OMSignal的專利科技。OMSignal員工有神經科學家、運動醫療專家、工程師等。OMSignal 5月表示,智慧衣的黑盒子充電一次可用30小時,衣服本身並不通電,可用機器洗滌;黑盒子則僅有防水功能,能抗汗防雨,但是不能戴著黑盒子游泳。

Ralph Lauren 25日股價漲0.11%收在169.96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1月6日報導,OMSignal主要股東包括專業代工大廠偉創力(Flextronics)。OMSignal正在開發的T恤衫感應器可以計算使用者的走路步伐、呼吸、心跳,在出現異常值時對使用者發出警告訊號。

研調機構埃森哲(Accenture)預估穿戴科技市場目前的市場規模約達10-30億美元,埃森哲常務董事John Curran預期到2018年將可成長至80億美元。